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学工作
    而今迈步从头越
    时间:2021-12-03来源:点击:


    ————立山区委党校调研

    按照市委党校工作统一部署,近日,校委领导携教学发展和质量部全体人员到中共立山区委党校进行调研。

    为了进一步做好此次调研工作,教学发展和质量部按照调研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的具体项目指标,拟定了10条调研提纲,并提前发给立山区委党校。

    立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振巍在汇报中从基本概况、主要工作和未来规划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立山区委党校目前从上级领导重视程度、校舍场址选定、校园内部组织建设、基础设施硬件建设到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学员培训工作发展以及财政资金投入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得到提升,校园面貌和职工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

    据了解,立山区委党校核定编制21人,内设科室3个,将原劳动路小学作为党校新址,校园占地面积约13.4亩,包括4000多平教学办公楼。财政投入近450万元进行基础工程改造,区委组织部投入20万元党费进行党员活动场地建设。每年经费从3万元提升到30万元。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正常化运行。下一步预计建设可容纳300余人的会议报告厅和1000多平米的党员体育活动中心。

    据了解,立山区委党校以阵地+机关党建、阵地+校园文化建设、阵地+资源共享为抓手,努力将区委党校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学员之家、职工之家,努力打造红色学府、党建基地、宣讲阵地,更好的发挥党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赵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看到立山区委党校整体面貌发生的深刻而显著的变化,由衷的感到高兴。立山区委党校的今天可以由三个词来概括:振奋、特色和引领。立山区委党校发展到今天,历经坎坷,作为老朋友为此感到振奋,希望立山区委党校把握住发展良机,乘势而上,续写辉煌。立山区委党校在建校办学中善于学习,善于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工作,也为全地区党校系统开创了新的工作思路,希望立山区委党校坚持创新、坚持特色,打造自己的党建品牌。立山区委党校在未来规划中思路清晰,规划宏伟,既有魄力又充满朝气,希望立山区委党校能够坚守初心,不断引领未来发展,成为全地区党校发展的先锋。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立山区委党校校园并听取吴振巍校长的现场解说,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令人振奋的可喜变化。

     

    教学发展和质量部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