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鞍山市第四十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翻转课堂”实践培训活动
    时间:2022-06-22来源: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6月21日,鞍山市第四十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鞍山落地生根工作案例交流”为主题的翻转课堂实践培训活动。

    “翻转课堂”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决定权由教师转移给学生,旨在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增强学员主动学习研究的能力。“翻转课堂”共分为课前自主学习、课程导入、模拟演练、理论探讨等环节。课堂上,学员们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结合课前学习储备的知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实现了“翻转课堂”教师和学员角色的翻转。

    来自团市委的陈宝鑫副书记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知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青年论述在鞍山的具体实践,并阐述了当前青年工作如何推动思想在鞍山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

    鞍山传媒集团总经理孟庆凯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对鞍山新闻传媒工作的指导意义,并将其更好地融入主流新闻媒体在引导思想、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上。

    鞍山市医保中心副主任王冬冬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论述入手,重点阐述了医疗保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人民生活高质量重要内容的发展内涵。并就如何打通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使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鞍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杨珂珺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作为促进特殊儿童全面发展的不竭动力,为让新思想在鞍山落地生根,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每个特殊儿童青少年家庭都能深切感受到教育的温情、城市的温度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阐述了教育工作者特有的情怀。

    此次翻转课堂活动经过学员们前期资料收集,征求专家指导,结合实际确立课题,模拟演练,最终完成课堂实践,取得良好了反响,达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提升培训实效的目的。教学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新的教学模式是对传统讲课方式的突破,既提高了学员参与度,又增强了主动学习研究的能力,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