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党校工作
    岫岩县委党校采取系列切实有效措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来源:1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岫岩县委党校教职员工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座谈交流,火速掀起学习热潮。


    第一时间“带着热气”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按照党校校委部署,全体教职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之后的每周一、周三为党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时间,可串不可占,学习方式为常务副校长、教学副校长领学、骨干教师导学。召开县委党校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研讨会议,开展专题研讨,各科室负责人、支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积极备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

    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明了中国未来前进方向。作为党校人,紧密结合自身角色定位,第一时间将其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学科研究之中、理论宣讲之中、实际工作之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中网院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播培训”,随后组织教师集体研讨,集体备课,争取早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为下一步党校开展一系列培训打基础,同时,体现了党校人学习报告有思考、学习报告见行动的专长。

    以赛促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头脑

    党的二十大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为了让党校人进一步学深学透,校工会委员会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全员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全体教职员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通过竞赛评奖,激发大家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在校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展开课题研究拿出“带着热气”的理论成果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展开理论研究,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突破重点,优选课题、多出成果,力争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高水准的研究成果,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走好从理论到实践“最后一公里”。

    扬帆起航正当时,踔厉奋进新征程,岫岩县委党校将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开展培训、宣讲,尽最大努力确保理论宣讲有活力、有温度,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岫岩落地生根。(岫岩县委党校  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