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牢牢把握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时间:2023-03-16来源:点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鞍山市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党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全面分析研判党校工作形势,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治校质量和水平。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3月7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党校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党校组织多种形式、分层分级做好全员学习研讨,3月9日,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学,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学,全体教师结合学科领域深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近期将召开全市党校常务副校长会议进行研讨交流,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融入教学计划。聚焦为党育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全面梳理教学计划,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和丰富教学专题。

    三是纳入科研咨政工作。聚焦为党献策,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校级课题,适时开展全市党校教师学术交流会,加强针对性研究,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校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新时代鞍山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