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动态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党校常委副校长邓泉国为鞍山市委党校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4-03-15来源:12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3月11日,鞍山市委党校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法学博士邓泉国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邓泉国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题,围绕“‘两个确立’的提出及其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地位、有无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正确指导思想事关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新时代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发生历史性的变革、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展开论述,从哲学视角与物质支撑两个维度剖析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大党大国”历史地位和民主集中制的交织中如何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鞍山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选调生培训班、公务员任职班、“双一流”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200余人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熔铸于心、落实于行,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知责思进、担当作为,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再立新功。